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股民還是趁高就掟貨

【明報專訊】話說有一天聽到了一個消息,就是威利國際(0273)這一系的股票十分難賭,而且近來輸得太厲害,我當然不敢去購買,結果就是大升了數十巴仙。究竟它會上升多少,則視乎幕後老闆的胃口了。另一隻則是太平洋實業(0767),吃飯時剛好聽到消息,但我也不敢作出「內幕交易」,結果是小升了十多巴仙。

太平洋實業無理 升十多巴仙


那天看毛孟靜寫的專欄,十分好笑。她先是說,沒有證據顯示公民黨和幫助菲傭申請居港權有關係,文章寫得頭頭是道,大有道理,我心想,辯論得很好呀。然後她筆鋒一轉,在文章的下半段,大力表達幫助菲傭是一件好事,例如說,人權,以及港府作大了其數目,諸如此類。我看後不覺哈哈大笑,這好比有人分辯說他與該賊無關,然後再大講該賊有多可憐,當賊是為勢所迫……也許只有當事人,才會覺得這種說法十分嚴肅,並不好笑。


然後在晚上,我和林超榮一伙人吃飯,林超榮也說得有趣:這是律師從政的邏輯。陳水扁如此,克林頓也是如此,都是在「出事」之後,咬文嚼字,大講「疑點歸於被告」,這就是律師慣用的手法。


我在先前說過,由於股民已習慣了趁高就掟,所以股市暫時已不會大升,最少得等要掟的貨都在這位置消化了,才會有所突破。


撰文:周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