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頸椎病頭痛


讀者 Janet Chu來信:「我跟我先生都長期頭痛,我多數是經期前同悶熱潮濕天氣會頭痛,而先生是壓力性頭痛。前幾年在媽媽提醒下,知道寬筋藤這藥材,網上一查,看到有頸椎病頭痛一項,跟我先生的病頗吻合─
頸椎病頭痛,因頸椎病所致頭痛,可以伴有頸肩部痛、雙手麻痹、頭暈等症狀,此為督脈受損、經絡痹阻所致。
先生的頸椎病,都是職業所致,長時間看電腦、講電話,坐姿不好。我先生試了以下食療,發現效果很好,而價錢相當經濟,才十多塊錢港幣一劑。
這個頸椎病頭痛食療是多年前在蘋果日報刊登出來的。
處方:葛根舒筋湯
藥物:葛根30克、桂枝6克、白芍15克、寬筋藤30克
煎法:以上藥物放於藥煲中以5碗水先浸30分鐘,猛火煲滾後轉慢火續煲30分鐘至1碗水,倒出頭煎藥液後,再加3碗水翻煲成一碗。兩次的藥液混在一起。
服法:早晚各一碗,每周三次。
現今大部份人都長期用電腦,又玩手機,加上公司冷氣大,頸部外露很容易受寒,頸椎問題無可避免。
我覺得很多人的頭痛沒有對症下藥,以前我都有用川弓、白芷、天麻燉魚頭,但發現成效不大,原因根本不是有頭風。
希望幫到大家!」
非常感謝 Janet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