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山楂、羅漢果、普洱茶 搞定三高

網絡文章

《疑難雜症治癒談》山楂、羅漢、普洱茶 搞定三高

老長官退休後,即與原來工作做了完整的切割,並致力於養生之道的研究,尤其是中醫及草藥方面。

或許是重視養生的關係,並勤於運動,老長官的身體不但硬朗,並且極為靈活,因此不管爬山、旅遊,或參與各項活動從不缺席。

五個月前,部分老同事因感念老長官過去的照顧,因此「羅漢請觀音」,邀請老長官小聚敘舊。

由於我是業務部門的主管,應酬多,且不常運動,一眼便被老長官看出我的問題就是「三高」。

不錯,三高是人體重要的健康指標,無奈我的三高指數都是紅色的。妻雖買回一堆食品及藥品要我服用,企圖降低我的三高,但由於每天仍應酬不斷,因此成效有限。 

老長官不待我說完,就說那是預料得到的事,一天到晚在外面大魚大肉,又不強迫自己運動,三高不高才怪!

說著說著,老長官即掏出紙和筆,在上面寫了一帖降膽固醇的妙方要我「試試看」,老長官除保證這帖妙方有效外,並強調可以「斷尾」。然就像妻買的藥一樣,我只是試試,並不抱太大希望。

不過,這次竟超乎我的意料之外了。因為在服用一個多月後,我重回醫院檢查,膽固醇竟下降了。

這帖妙方的用材及作法是:

購八盎司山楂乾一包,分成四份;再備羅漢果半個及普洱茶一湯匙。

將此三種材料混合加水八碗,先用大火燒開,再改用小火煎煮成三碗, 然後倒入玻璃瓶中,每隔一天早飯後喝一杯(約咖啡杯大小),喝完再另備上述藥材重製一次,直到膽固醇降為正常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