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一個月贏一千萬

上星期,久違了的倪震忽然發來訊息,詢問我對恒力商業地產(169)的看法。
原來他在低位的時候,買了幾百萬元這股票,我大大地吃了一驚:「你幾毫子買,𠵱家幾蚊,豈不是贏了幾千萬元?」
他說﹕「我哪有幾毫子買咁叻,只不過是在1元多點時購入罷了。當時我手上有幾百萬現金閒錢,可以作風險高點的投資。那日我看報紙,看到它賣了殼給『萬達』,當日復牌,我覺得很有前景,便購進了。」

倪震低位掃恒力

「『萬達』是甚麼公司?」我問。
「國內大地產商,《福布斯》前幾名的富豪,在香港的知名度低。」他說,「但我在國內常常見到它的商場,早知道它財雄勢大。再上網搜尋了公司背景,我看它這一次買殼,必然是有注資的後着,所以便買入了。」
「吓……」我無話可說。
「那我應該是繼續持有,還是沽出股票?」他問:「目標價是多少?」
「股票要升,升到幾多,實在猜不到。」我說:「這股票,如果去到七、八蚊,就一定要沽啦,因為很難過十蚊。五蚊樓上,可能還會再上,但值博率也已經不高了。就是現價,距離低位,也已經升了十倍,都是很貴。我會建議你分段沽出,會是最穩陣的做法,不會贏盡,也不會吃大虧。」
我們通訊息的那一晚,是在上星期二,當日收市價是3.5元,翌日一早,它已經高開,當日已經收4.13元了,結果他在再後一日,五個幾沽出。他買了大約400萬元,平均價是1.2元至1.3元,吓,豈不是贏了1,000萬?
我說他實在太好運,太撞彩了,他則說:「我是留心時事,留心小處,從生活裏投資。買股票不是着重這些分析嗎?」
要知道,在這個世界上,你是不能說勝利者是錯的,所以我只能夠認同倪震的說法。畢竟,一個多月贏1,000萬,那是不常發生的經歷,對嗎?
周顯
投資者、八卦公、知識分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