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曾淵滄:炒細股輸錢買教訓

港股目前市況沉悶,成交不大,所以大戶才能如此得心應手舞高弄低,每天恒指平收,也不像是挾淡倉,23000點的熊證依然未被殺,目的何在?很難明白,最佳策略是旁觀,不要亂猜。
過去一段日子,一些三、四線股炒得火熱,我有時也拿出極小量的錢玩一玩,買甚麼也不必在文章中透露,反正我自己也沒有任何渠道收到好料,也是看看報章一些股評人推介,並希望能研究出不同股評人的推介手法、準確度及準確時限。拿少少錢玩一玩,虧了沒甚麼問題,也不斬倉,收起來等奇蹟,若沒有奇蹟,就當是交學費,教訓自己。
昨日星美文化(2366)在最後一小時急跌,我就想來想去也想不明白,近日此股明明同時有多位股評人一齊推介,為甚麼會大跌?難道有人真的想坑害這麼多股評人?目的何在?

復星財技水平太高


過去大半年,恒指呈上落市,因此在升市時公佈好業績的企業,股價會大幅上升,在跌市時公佈好業績的企業,股價也跟大市下跌。目前是屬於上升浪中,因此銀娛(027)、騰訊(700)公佈好消息,股價上升,昨日聯想(992)再下一城,以好業績推高股價3.4%。
去年,復星國際(656)宣佈與阿里合作成立菜鳥這家企業來搞物流時,我看好這個行動,因此買入這股,日前供股很自然不參加,連供股證也賣不掉,因為太少,本想趁市價低過供股價再買,但因為想不通的問題太多,因此也是在觀望,復星大股東的財技水平太高,超出我的理解能力。
曾淵滄
大學教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