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徒手&簡易器具健身動作大全GIF圖】

裡面包含了全身肌肉群的鍛鍊動作,仔細看其實動作重點都很到位,可愛又受用~
【該如何安排健身"計劃"?】
1。我想練成彭于晏!
2。我想練成傑森史塔森!
3。我想練出人魚線八塊腹肌!
4。我要三個月減20公斤!
5。......
遠大的目標誰都有,能做到的有幾人呢???
◎有人是"做夢"組:
整天只會"想",那大概想個三年也是一樣~
◎有人是"蠻幹"組:
每天照三餐拼,往往撐不了兩個禮拜就受不了放棄~
◎有人是"隨興"組:
想到就拼個三五下,有人找吃飯就荒廢,有人找出去玩就荒廢,反覆進步退步,到頭來還是原地踏步~
◎有人是"乖乖"組:
規律運動規律飲食,不過就是"太"過規律,強度始終如一,那練個三五年也只有"維持"的效果,無法進步~
那到底該怎樣才能達到目標呢???
*設定短期、中期、長期目標*
設定每個階段"實施計畫"
切記!"不要"一下子目標設定太大,不易落實,挫折感也大(EX一個禮拜每天狂拼運動三小時,每天只吃兩餐,馬上把自己累死,第二個禮拜就放棄復胖...大家都抱持這種心態,自然把減肥當成難事,欲速則不達、揠苗助長反效果...)
短期目標:
a.培養出習慣跟興趣(最重要!)
b.培養基本體能
c.達到效果成為動力
實施計畫:
運動:
a規劃可以運動的"時間":
試著做好時間分配,計畫出一個規律的睡眠飲食與運動作息。
b..從”嘗試”開始:
不管是快走20分鐘還是仰臥起坐10下,只要勇於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c.要給自己"信心":
一開始大家都是很弱的,但是只要持續做下去就會有效!持續做下去就會變強!一開始很弱臥推只能10公斤,只要努力練習很快就會倍速進步!
d.要一點點"堅持"與"努力":
不是有做就會進步,每次要多PUSH自己一點,多做一點,做強一點,一點點體能與身材都進步了。
e.尋找熱情與"動力":
從生活中尋找可以熱情來成為健身的動力,進步的"成就感"就是最大的動力來源~有了成就感自然"興趣"養成了!並將他融入為生活的一部分,習慣養成了。
飲食:
外食不可避免,至少從"少吃"炸的跟甜的開始。慢慢習慣養成之後就能自然完全不吃。飲料從有糖改成無糖,慢慢習慣之後就能完全改成開水。慢慢改變"習慣"!宵夜的部分日後再教各位。
作息:
原本兩三點睡覺逐漸往前調整,改成一點睡,習慣之後再慢慢改成12點、11點,慢慢改變"習慣"!
中期目標:
a.用心"學習":
一邊"學習"正確的方法(均衡營養飲食控制、訓練方法),讓你健身事半功倍!
b."效率"提升:
追求更有效率的訓練方法
c.確實"控制":
控制訓練強度與頻率,控制飲食,控制睡眠,唯有嚴謹的控制才有確實的成果
d.設定"進度":
幫自己設定一個目標並規劃進度。
(EX我想要減20公斤體脂肪,增加8公斤肌肉,我要在一年內(52週)達成,那基本上我的進度必須要一週減0.5公斤的脂肪左右,才能如期達成。肌肉的部分也希望一個月有一公斤的增長,那我就能照著進度達到目標,目標會隨著進度一直調整,遇有瓶頸要馬上檢視自己的健身模式,找出問題點並解決之)
*長期目標*:
完美體態!健康生活模式!長長久久~
延伸閱讀~
如何減下腹與側腰脂肪?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30302837040701
為什麼別人都可以練那麼快?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10141339056851
文作者: 輔大金剛狼邱柏學 ~歡迎分享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