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轉貼文章 ~ 梁柏濤 : 塑化劑無處不在

糖尿病的真正成因
30/09/2016

【晴報專欄】今期本欄會精述Dr. Joseph Pizzorno專程到「正本會」20周年紀念晚宴演講的內容,旨在讓讀者深入了解糖尿病的成因及應付方法,文中括弧內的補充是我加上去的。他是當世最受尊崇的自然療法學者,美國著名Bastyr University之創校校長,編著了十本極暢銷的教科書及百科全書,並且先後獲美國前總統布殊及克林頓聘為醫療政策顧問。

「香港過去30年來,糖尿病個案每年不斷上升,兒童患上糖尿病的已不少,成年人更多;65歲以上的,每四人就有一個是糖尿病患者。無論是美國、挪威、澳洲或英國等,糖尿病患者也與日俱增。50年前我學醫時只有1%人口患糖尿病,如今是十倍不止,所以應該有些特別原因。

許多人以為糖是主要病因,但
數據顯示在人類大量食用蔗糖之後,糖尿病仍未成為流行病。不過環境污染食物毒素上升的數字卻和糖尿病增加的比例相若。這些持續性有機污染物(Persistent Organic Pollutants,簡稱POP)包括砒霜(來自受污染的水及稻米)、農藥、布料的防火劑、防污劑和防水劑、化粧香料、苯、鎘、乙醇、鉛毒、水銀及甲苯PCBs(多氯聯苯,來自工業變壓器)、BPA(Bisphenol A,來自膠瓶膠盒,若加熱便會釋出毒素)及軟膠製品(例如膠製食物盒)的塑化劑(Phthalates鄰苯二甲酸酯,我著作內有專文介紹)等。還有PAHs(多環芳香烴碳氫化合物,來自香煙或二手煙及燒焦食物)。要避免患上糖尿病最好是避免攝入以上毒素,並經常清理腸道。

當中鄰苯二甲酸酯是最壞的致糖尿物,佔了美國糖尿病成因22%。香港的情況更嚴重,比美國多一倍以上(原因下次會探討)。此外,腸道毒素會增加糖尿病的風險(就是我所說的漏腸問題),因它阻塞及損害胰島素受體,令胰臟發炎,損害胰臟beta細胞令之減少生產胰島素等。血液內若有25%來自腸漏的毒素,便會有雙倍的糖尿危機。值得注意的是,50歲前的人排毒功能比50歲後的強。

故進食新鮮有機食物可以大大減少受到POP的傷害。吃魚要吃細條野生的魚(最好不吃,因這些魚也會含水銀及砒霜),用玻璃瓶比用膠瓶好,少用化粧品(職業女性也許很難避免),多吃高纖食品及降膽固醇補充劑。

另外,要多吃高質量的維他命礦物質(所以我自家訂製「血氣旺」等產品)、谷胱甘肽、水飛薊素、乳清粉、黃連及乳酸菌等(凡此種種「正本會」用之已久,配合我們的能量解毒法便更為有效),這些都有助解毒。此外,
焗桑拿排汗(65-85℃)也可以把一些毒素排出。以上的方法都有助你預防糖尿病。」

大家若需要更多有用的糖尿病資訊,請參看拙作《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2》中「胰臟與痛風糖尿」一文。
http://skypost.ulifestyle.com.hk/column/%E6%A2%81%E6%9F%8F%E6%BF%A4/007001004082/%E7%B3%96%E5%B0%BF%E7%97%85%E7%9A%84%E7%9C%9F%E6%AD%A3%E6%88%90%E5%9B%A0/230753

【晴報專欄】上期引述Dr. Joseph Pizzorno的演說內容,指出港人的糖尿病多來自塑化劑毒害,比美國多一倍以上。他沒解釋原因,但我在細思下,隨即悟出不止我們許多用料如保鮮紙及膠飯盒等含塑化劑,而且我們比美國人吃進更多含塑化劑的飲料和食品例如糕餅,就連乳酸菌、維他命丸之類可改善健康的東西,也含塑化劑,令我們基本上避無可避!

在我的病人中,超過90%的體內都驗出塑化劑,幸而我能替他們解毒。歸根究柢,因大部分人不知就裏,過去一直吃進全台灣最大食料供應商昱伸香料公司的起雲劑內之塑化劑!起雲劑是合法食物乳化劑,旨在令食品較有視覺效果和軟滑口感,如讓運動飲料看起來不會像清水、花生醬不會油水分層。起雲劑主要成分之一是合法的棕櫚酸,但不合法的塑化劑之成本只是棕櫚酸不到五分之一,且可增加軟綿綿口感兼可防腐,故營業額龐大的公司如昱伸為了厚利而用它。

因為香港和台灣很多食品公司都是昱伸的客戶,故2011年有超過200間下游食品公司,包括白蘭氏、味全、統一、台糖等都因此而淪陷,導致多種食品飲料要下架,賠償金額數以億計。大部分市民數周以來都在關注塑化劑新聞,最後看着昱伸負責人賴俊傑被判監15年。賴的惡行是給一個注意健康的檢驗員查出而遭揭發,為惡者終得到報應。

與此案同樣轟動的,是08年內地三鹿奶粉含三聚氰胺,導致無數嬰兒患上腎結石事件。三聚氰胺俗稱蛋白精,多用作甲醛清潔劑。因它能提高奶品的蛋白檢測量,故被濫用,負責人最終被判死刑,實在罪有應得。據研究指,塑化劑的毒性比三聚氰胺高出20倍以上,它不單可以破壞胰臟功能,也可以傷害腎臟,大家可要加倍小心了。可惜到現在為止,仍可在我的病人體內驗出塑化劑毒素。這不奇怪,女士們的指甲油、化粧品及香水,與男士們的香體劑,以至雪櫃內盛載食物的膠盒都含有這種毒素。由於它並不可能完全被排出體外,所以它可謂無處不在的化學產品。

對病人來說,長期攝入這麼多化學物質是十分無奈及無辜的,而且去看醫生,也很難要求他們能為你檢查出體內有否塑化劑或地溝油等毒素。我相信沒幾家化驗所有這些服務。幸好「正本會」的「內能正本儀」硬件軟件都可以做得到,讓我20年來幫助了數以千計的病人恢復健康,也許這就是上天恩賜我「精於醫道」的結果。

http://skypost.ulifestyle.com.hk/newsDetail/headline?headline=%E5%A1%91%E5%8C%96%E5%8A%91%E7%84%A1%E8%99%95%E4%B8%8D%E5%9C%A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